About violinist on roaming...

生活就如旅行,我的心像是mobile on roaming,無論身在何處,帶著一把琴、一枝筆,寄給你一張張的明信片-樂譜裡的絃外之音...Wish you a good journey.

4/14/2008

說不出的想念




(之ㄧ)
做雞湯時,我想念妳
想念妳熬的特別的油香和甜味
家的味道…
妳把愛加料在所有我愛吃的食物裡。

還記得有回在電話的那一邊,
妳笑著說: 我很不會講話的,口才不好!
也許,
親人間的感情,
真的是透過行動來傳達較為自然真切吧!
就算我膽子再大,又多會說話,
電話的這頭,
仍是千言萬語說不盡,
只能道出一句
妳,好,嗎?

直到那天,再也沒機會說了。

吃著自己燉的雞湯,
想著妳菜餚的味道:
妳的愛和溫和,想著妳也愛漂亮,有時可愛的像少女般的羞怯笑容,
想著妳的家,
曾是我童年歡笑的回憶。

眼淚偷偷的掉了下來,
想不到最愛喝的雞湯
也能化身為一輩子的
遺憾

(之二)

想念:
所愛的人,過去的時光,動人的回憶
也想念以前的我

像是一首詩、一首歌
想念,也是甜蜜的。
不是因為失去而感慨,
雖然人物不在眼前,
也沒有追尋不著的無助

我的心不空虛
如噴泉水池溢滿了一波又一波的思念及愛,
任人丟下一枚硬幣在水池中,
一漣一漣的你的映像
出現在我眼前

打著電話給遠方的你,
有時沒說什麼,
有時聊的天花亂墜,
一切都好
只要有你的一聲“哈囉”就好!
說不出的想念,
即便說不出
也要讓你知道…

(之二,獻給所有在我生命中所愛的人)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ey Schwesterherz,
ist das erste Gedicht an Oma gewidmet? Habe sie auch sehr vermisst...
Alles Liebe,
Y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