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violinist on roaming...

生活就如旅行,我的心像是mobile on roaming,無論身在何處,帶著一把琴、一枝筆,寄給你一張張的明信片-樂譜裡的絃外之音...Wish you a good journey.

10/12/2008

驚喜! Being 28, in Buenos Aires

(Buenos Aires by nicht,09/10/2008生日前夕,攝於音樂會後)



這回,是我第三次在南美洲過生日了! 浪漫的好友-顧,在msn上寫給我:不一樣的天空,不一樣的心情。也許是吧,但是我想,因為人的關係,這回的生日,是我以前不曾經歷的,也永遠不會忘記的!

在生日前一禮拜,和樂團在Córdoba,剛好有一天的休息時間,我和朋友Manue、Tanya一起在市區內的一家百貨公司閒逛,隨意進到一家服飾店,裡頭有許多Hello Kitty的衣服和飾品,近來在世界各地又重新看到Hello Kitty的流行風,常讓我回想起自己小時候的時光,因為那時我也是個貓咪愛用者,就連塗鴉時,也愛畫著一個個圓圓的Kitty,所以,現在再看到Hello Kitty,總覺得一股純真溫馨的暖流直湧心頭,忍不住也想買個小東西。

Manue拿著一件有Kitty頭的黑色休閒衫給我,說想要看看我穿起來的樣子,我便二話不說的進到試衣間,一套上—嗯,我還蠻喜歡的,所以走了出去給她們看看,沒想到,她們竟一臉猶豫,說著: 不太適合你ㄝ! Style不對味! 我想: 怎麼這樣? 明明蠻好看的! 也許顏色不對吧! 所以請店員給我看看其他的顏色。不錯,還有黃色,紅色,粉紅色,就挑那件粉紅色的試試,結果一出來,Tanya竟說: 把這件睡衣脫了吧!!!

好吧,因為朋友的眼光,說不定旁觀者清,我也不是非要一件Kitty的休閒衫不可,所以就想,反正再考慮一下,真的想要時再回來買就好! 這時Manue說她想試件休閒褲,而Tanya和我先去下一家店看看…

逛著逛著,也慢慢覺得累了,Tanya說她先回旅館休息,我們再繼續看。其實我不是很愛逛百貨公司的,因為東西這麼多,我常看了覺得眼花撩亂,而且其實也不需要什麼,但是,因為Manue自一年來瘦了很多,許多衣服都不合適了,所以她想藉著來阿根廷的機會,在這物價較便宜的地方購物添衣裝,所以我想,就順便陪陪她,因為在阿根廷的時間,她從來不讓我單獨在街上逛(治安因素,觀光客應隨時小心扒手或搶劫)我們總是一起行動,我想為盡朋友義務,陪好朋友逛服裝店是一般女孩子都會做的。

看到一個賣耳環及手飾的小鋪子,停下來駐留一會兒,說真的,女孩子看東西時,也不是需要或缺什麼,許多時候就是看看也好,這時,在加上價錢非常好,所以我開始請服務小姐把耳環拿給我試試--總共看上了三對,分別是銀的,配上白色,黑色的小鑽石,再加上一副垂吊式的藍色小鑽(當然只是裝飾的假鑽啦,但是很亮眼),這三對耳環我試了又試,想只挑其中一兩個就好,其實,每對的價錢不過約二、三塊歐元罷了,但是,總不喜歡隨便的亂買…稍後,我想,如果三對都買,店員應可給我更便宜的價錢(拿出道地台灣人殺價的美德!哈哈) 所以我就問啦: 我想買這三個,可不可以賣我便宜一點? 售貨小姐搖搖頭,說:不行,這是標價,不能再減了! 正當我在想著,該選其中哪一副好時,Manue手一把抓著耳環,向小姐說: 請你幫我把這三對以禮物打包,謝謝!
我ㄧ臉錯愕,說:不用啦,真的,你不用買給我!
Manue: 當然要! 你生日過幾天就要到了,而我真的不知道該給你什麼,你現在看到了喜歡的東西,我當然買給你當禮物! 不過要等到生日當天才能給你喔!
當時在場,這結果實在出乎意料,我非常感動,因為實在沒想到Manue的心思,這真是個very nice gesture! 無論禮物的價值是多少,光是這份心,已經讓我掉淚了…
她馬上說: 怎麼,你不高興嗎? 為什麼要哭呢?
我: 沒有,只是太驚訝了,從來沒有這樣的經歷-和朋友逛街,看到喜歡的東西,卻由朋友付錢買作禮物!
Manue: 你以為我這下午直跟著你是幹麻?是想看你喜歡什麼啊!
哈! 我以為是我在陪她逛百貨公司呢!
竟然是她想看我對什麼東西有興趣,好知道要給我什麼當生日禮物!
這份驚喜,是我想都沒想到的! 也為我這次在阿根廷過的28歲生日添加了一個如此可愛的回憶!
這時只能說,在工作環境中有個好朋友真好!
長途的旅行,密集的一起工作,和樂團室友共用房間,找時間個別練琴…有時會讓人有窒息的感覺,因為一點個人安靜的空間都沒有,只想逃,想要有點空閒給自己,但Manue給我的這份驚喜,忽然又讓我意識到自己的幸運-在這環境中有個像她這般的朋友!

OK,其實故事還沒完呢!
生日當天一早,我、Tanya、Manue和另一朋友Tigran一起在用早餐,他們除了祝我生日快樂外,Manue另外拿出了一個紙袋給我,是他們三人合送的--裡頭有那三副耳環,加上那件她和Tanya直說不適合我的Hello Kitty休閒衫! 她試休閒褲是假的,那時她是去偷偷付帳!

哈! 一回生日被耍了兩次,不過是兩次美好的驚喜!
真是不一樣的天空,不一樣的心情啊!

(好友Manue和我)

3 則留言:

西班牙加菲貓的媽 提到...

生日快樂!

匿名 提到...

Hola 我是書瑋

看了你的"驚喜" 我替你好感動喔
也很羨慕你在這裡有這樣的好朋友!!

祝你 天天快樂 不只有生日才快樂 哈哈

CRESO 提到...

Hola 很高興偶然發現這個網誌:) 我是住在阿根廷的台僑13年多, 當初一心一意想學小提琴也學製琴, 因為拉的不好所以暫時沒有再練習了, 但是我對小提琴的情絲毫不減, 後來我發現製琴比拉琴還有上手, 目前已經學一年五個月多, 我朝著是VIOLIN AUTOR 及藝術方面發展,所以請你下一次拜訪阿根廷時也能聚一下認識, 我會把我做的琴讓您試拉看看, 順便評論一下我的琴是如何,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nchi200826

canchi2002@hotmail.com
這是我布洛格, 記載了目前製琴的況狀, 邀請您來參觀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