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violinist on roaming...

生活就如旅行,我的心像是mobile on roaming,無論身在何處,帶著一把琴、一枝筆,寄給你一張張的明信片-樂譜裡的絃外之音...Wish you a good journey.

10/14/2008

來自聽眾的最好的禮物



第三次來阿根廷巡迴演出,也是我第二次在這裡的舞台擔任小提琴的獨奏。
第一次來時,我在這裡過24歲的生日,拉奏Sarasate的卡門幻想曲,而這回,四年後,我在這裡度過28歲生日,拉奏著Sarasate的流浪者之歌。

一直都很喜歡南美洲的聽眾,他們除了熱情外,真心的喜歡觀賞表演,音樂會完後若碰見從後門出來的表演者,總會主動過來打聲招呼道恭喜,表達他們內心的喜悅,熱情的感謝我們的演出,真的十分可愛!

由於我們的樂團來自加泰隆尼亞,這回的巡演是由駐阿根廷的加泰隆尼亞之家主辦,在不同城市的音樂會之後,有時負責人會邀請樂團和他們的成員一起聚餐,作交流,而這回最讓我感動的是,在Córdoba的音樂會後,有位老伯伯親切的過來和我說話,除了告訴我他多麼喜歡我的詮釋及演奏外,最後還說:這是我第二次聽你拉獨奏了!
我聽了之後非常高興及驚訝,他竟然還記得四年前聽過我的表演! 能夠停留在聽眾的記憶裡(而且是正面的記憶!),無非是我們表演者能從觀眾得到最棒的禮物了,不是嗎? 代表著-表演有進到觀眾的心裡,引起共鳴或感動,才能停留在他們的腦海中。

在我生日當天,我們晚上在另一城市-La plata演出,指揮在音樂會中特別說到當天是我的生日(其實真的沒這必要的,但是他就是喜愛作秀,喜歡在舞台上和觀眾打成一片),因此我ㄧ出場,聽眾便已給了我盛大的掌聲做歡迎,甚至有位觀眾叫著: 生日快樂!!!
隔天中午,在當地的加泰隆尼亞之家為我們辦了一個reception,有位太太過來找我,和我說了許多可愛的讚美話,最後,竟然給了我一個小禮物! 禮物雖小(是個阿根廷紀念小包包,裝手機用的)可是當下我好感動,因為是我第一次從個不認識的聽眾手中接到禮物!而且原因如此簡單-她在卡片上寫著: 生日快樂! 願你與你的藝術才情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!

來自聽眾如此善意、直接的祝福,這回,我得到的生日禮物真的夠多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