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violinist on roaming...

生活就如旅行,我的心像是mobile on roaming,無論身在何處,帶著一把琴、一枝筆,寄給你一張張的明信片-樂譜裡的絃外之音...Wish you a good journey.

5/06/2008

Palermo & Napoli-西西里島,義大利


(Palermo大教堂)

這支靴子是許多人稱為歐洲最美麗的國家之一! 當你一腳踏入這土地時,你不禁搖頭讚嘆:
是啊,這典雅的建築,羅可可時期的雕刻,藍天白雲陽光下的地中海氣息,當地人、車聲的大呼小叫,你不得不承認-Italy,你是多麼的多彩多姿有聲有色!
這回在西西里島的Palermo和Napoli,我們有短暫的時間在老城裡漫遊,可是卻又沒有足夠的時間做徹底的觀光(這兩城皆歷史悠久,有許多博物館和古蹟,甚至拿坡里城外仿建的龐貝古城,也是景點之一),不過,這就是跟樂團外出巡演的情形,讓你略嚐當地的氣息,想要深入遊玩,下回的假期再說吧!
在這裡過馬路時要小心喔!有時斑馬線旁並沒有給車駕駛的停止線,而一般駕駛真的是在快撞到你時才來個緊急煞車!所以在過馬路前除了小心外,還需要勇氣! No kidding!
在義大利對於我們會說西班牙文的人的好處,是溝通方便!因為有許多字十分相像,所以在點菜、問路時,稍微講慢一點,兩方便能輕易的溝通。在我的漫遊途中,發現尤其在拿坡里的市區中,感覺和台北西門町好像呢!路旁擠滿了賣包包手飾的攤位,瞄到警察就抓著布袋跑,,和他們也可以討價還價,要不是這裡在說義大利文,某些建築還十分古老外,我真覺得看到另一個copy呢!
這裡的物價比西班牙稍貴一點。對於我而言,義大利麵是我除了中國菜外,第二熟悉的菜餚,因為真的是料理方便、營養又百吃不膩!你知道嗎,我可以三天不吃飯,但不能三天沒有義大利麵呢!所以這幾天吃的食物,比我在西班牙境內巡演時吃的更像”家常菜”,有不有趣?
當前有美景時,我常是1. 謝天:感謝老天讓我如此幸運的能看到這一切,無論這是自然風景還是人文歷史景觀, 2. 好希望我的愛人們也能在此時此刻和我ㄧ起分享呢!(我所稱的愛人,是所愛的人,這包括最親的家人和朋友們,別誤會是情人喔!)因此,寄上這張postcard,與你分享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