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violinist on roaming...

生活就如旅行,我的心像是mobile on roaming,無論身在何處,帶著一把琴、一枝筆,寄給你一張張的明信片-樂譜裡的絃外之音...Wish you a good journey.

1/18/2009

鋼琴的續曲



上回在聖誕節時post的文章-鋼琴+感謝 其實還有下文呢!
雖然已過了三個星期,可是像這種美好的事若不寫下來,還有什麼是值得分享的呢?

話說到十二月二十七號那天,儷瑾打了通電話給我,只簡短的告訴我他們隔天想過來Figueres,問我會不會在家。我一看我的工作表,二十八號有音樂會,而且還在蠻遠的城市,大約中午就要出發了! 她便說,如果Chris在家的話,他們也可過來找他聊天。
我當時只覺得可惜,沒有時間招待他們,尤其他們對我這麼的慷慨…

於是,二十八號當天,我中午便出門,晚上約凌晨兩點才回到家。

隔天早上,Chris心血來潮的問我,願不願意練首Schubert sonatina for violin and piano? 我說好,所以不疑有他就開始找譜,譜找好了,就在我正要按下keyboard的開關時,突然發現-ㄟ,怎麼開關不見了? 根本不在以前的地方哪?!
等等!不只是開關不見了,整個keyboard完全不一樣,這是另一個電子鋼琴啊!!!!!!

我大聲的對Chris問到:“這鋼琴發生什麼事了?”
“我不知道啊?”
“怎麼不知道? 儷瑾和Rafael,Roser昨天過來,今天鋼琴就變的不一樣了?!!”
Ha! 所以真相大白啦!
原來,他們特地從Barcelona開車過來,是來載給我一台更好的電子鋼琴!
原因是儷瑾看了我的部落格文章後,把內容翻譯給Rafael聽,他們本來不知道我對彈鋼琴有如此的熱愛! Rafael 便說他還有一架更好的digital piano,觸鍵和音色都比之前給我的keyboard好很多,是他以前學生時代的樂器,因為具有特別的感情,所以就算現在他已經有了更好的數位鋼琴,但這原來的Yamaha卻還一直留著,擺著卻許久沒用,看我這麼愛彈鋼琴,覺得可以放心的讓我擁有她。

Wow! 我真是幸運! 這完全是文字的力量啊!

所以這份感謝,是千言萬語謝不完的!

他們選擇在二十八號過來,也是因為當天是西班牙這裡的愚人節,他們想看看我回到家後要隔多久的時間才會發現這份驚喜…!

而前天,Chris和Rafael在Barcelona碰面,又從他們那裡為我帶回了譜架和speakers…
對於這三位特別的朋友,除了由衷的感謝外,我想要說的是,他們的慷慨讓我自省: 我是不是也有這份能力給予別人呢?
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不求金錢的回報,付出自己的時間…
與他們相較,我還不夠好呢!
今天我是是個幸運的-得到禮物的人,我是不是也能把這份關愛傳給別人,讓自己也能成為施者?

謝謝你們- 儷瑾,Rafeal,Roser!
不僅是你們對我的好心及大方,你們也讓我看到-能從你們身上學到的這份對人的 !

有位智者一天說到:
身為人所能擁有的最大的財富,決定於他所擁有的朋友!

我何其有幸,擁有你們為我財富的一部份!

Un dia un sabio dijo: la mayor riqueza del ser humano se mide por los amigos que tiene.

Gracias de ser parte de mi fortuna!
-A Li-Ching, Rafael & Roser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