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violinist on roaming...

生活就如旅行,我的心像是mobile on roaming,無論身在何處,帶著一把琴、一枝筆,寄給你一張張的明信片-樂譜裡的絃外之音...Wish you a good journey.

7/11/2009

兩個月以來...


驚覺的看到自己最後一次的部落格up date, 竟然已是兩個月以前的事了!


這段時間忙是忙,在音樂會,排練和音樂會間穿梭,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再加上我的新計畫-成為瑜珈老師的課程,生活中的靈感不缺乏,有時反倒是想法太多,時間太少,沒有坐下來靜下心的沉靜來寫文章呢。


關於在未來成為瑜珈老師的計畫,大約是五月中萌發的。其實,我今年就常想到,自從練瑜珈後,在心境,身體,神經和表演態度上,對我幫助許多,真的學到許多東西,因此很希望能用演奏和瑜珈的結合,幫助更多的人! 瑜珈老師,應該是最能助人的職業之一吧!


課程一開始,驚訝到有這麼多的東西要學:舉凡瑜珈的發展歷史,印度宗教發展,印度哲學的概論,瑜珈的八步功法(Pantajali's Yoga sutra)甚至於身體和情緒的關係,不同的呼吸法(Pranayama), 在體位法的範圍也包括初步的身體肌肉和骨頭的構造...這麼多資料, 再加上練習瑜珈,真的體會到要當一位專業的瑜珈老師真不簡單呢! 我的老師Isabel說的好: 需要了解這些知識,因為未來你們要和"人們"一起工作啊!-要知道哪位學生有哪方面的毛病或疾病,在教學時得告訴他們有哪些代換的動作或是有些動作不該練習,也要知道學生們精神上和體能上的狀況,哪些體位法能給予他們幫助...等。


所以啦,這就是兩個月以來在學的東西了,非常的豐富,接下來還有一年半的時間才能拿到教師執照呢!我會陸續在blog上和你們分享我在音樂和瑜珈上的心得的!


下會再敘!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