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violinist on roaming...

生活就如旅行,我的心像是mobile on roaming,無論身在何處,帶著一把琴、一枝筆,寄給你一張張的明信片-樂譜裡的絃外之音...Wish you a good journey.

3/12/2008

逐夢,築夢

夢想﹑理想,是不甘活得平凡的人建築出的一座城堡。
城堡的一磚一瓦,都是築夢者一點一滴,心血蓋起來的。
生活在這未完成的城堡裡,有時累了,在太陽底下被曬得一身紅腫,流了一身的汗,還沒個建好的屋簷可乘涼﹑休息。

這時的城堡,外觀不若是工地罷了。

有時,築夢者也疑惑:究竟這城堡蓋不蓋得起來?
築夢者看了下藍圖,心想:應該不會錯啊!
可是這外觀離設計好的藍圖差太多了,也許,還需要個十年半載,或許,一輩子的時間才能完成哪!

築夢者其實也可以不蓋城堡的,不是嗎?
像其他人一樣,住間舒服的公寓,找個朝九晚五的工作,每月有份固定的薪水可領,不多不少的,可以過活,可以組織個家庭,不也是種幸福?
對呀,沒錯!人,若能學著知足,過得平凡,幹麻要辛辛苦苦的建蓋自己的城堡?其實,能做個家庭主婦,是很幸福的呢!

一切,都是”慾望”,才有築夢者的存在。

也許你要說,所有成功的人,不都是先有夢,有理想,才去努力,因逐夢而築夢,進而成功的嗎?
是呀!所以,失敗的人呢?是有理想,也有努力,但沒達到?

失敗的築夢者,和沒夢想的一般人,有什麼差別?
有的,當然有的.

差別就是---一個是不知足的人,一個是知足的人
不知足的人,會因自己無法達成夢想﹑得不到而氣餒﹑不平﹑難過﹑憂鬱…而知足的人,則因知足無所求,所以快樂!
所以我想問:人何必要有夢,又何必要築夢呢?

因為,在築夢者辛苦的建造城堡時,他已經住在自己想像的城堡中了!雖然一磚一瓦的蓋,很累,但他也過得快樂,那種滿足感,若不是一般人親身經歷過是無法體會的。
因為人在築夢時,是不知害怕的。一顆追逐夢想的心,是寬廣如天地,是和宇宙,和神,和萬物的結合。
所以,築夢者即使失敗了,城堡無法蓋成,又會怎樣呢?
答案是:不會怎樣啊!.
他還是可以選擇,做個知足人還是不知足的人。

只是,或話說回來,人活著,有夢,心靈還是較為快樂,活得較為充實。
哪管最終那城堡是蓋歪斜了,或只蓋了一半,或被地震,天災火災摧殘了,亦或是蓋不起來…
築夢者在建蓋時,其時已住在他的城堡中了,哪怕那城堡既不避風又不避雨!

你覺得,我是有大志,還是我浪漫,還是我在癡人說夢話?
哎,人生有夢才有希望 。人有必要早早把一切都看開嗎?
人-不會因為失敗而後悔當初的行動!人-只會後悔沒曾做出的行動!

所以,我仍願意做個築夢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