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violinist on roaming...

生活就如旅行,我的心像是mobile on roaming,無論身在何處,帶著一把琴、一枝筆,寄給你一張張的明信片-樂譜裡的絃外之音...Wish you a good journey.

3/23/2008

你,是不一樣的


一直以為,
你,是不一樣的…
從小,你的媽媽就悄悄地告訴你,你是個特別的孩子,
她沒告訴你原因,你也沒有多問,
卻直覺的認為,你-是不一樣的!

你那時有多遠大的夢想啊!
看了名人的傳記,
你立志要做個偉人,
對世界有貢獻的人,
開始寫日記,是因為覺得哪天真的功成名就了,別人需要知道你的童年和你的奮鬥歷程,
另一方面,你又是個貪玩,懶惰,想要樣樣事半功倍的小孩!

賺大錢從不是你的第一夢想,
你的夢想比一切都要偉大!
殊不知,你真的是太幸福了,
幸福到不知金錢的重要及沒錢的痛苦…
還記得當你經過一群嘻笑的大學生時,心裡想著:
我將來才不會像他們一樣活的庸庸碌碌平平凡凡!

當有天,你進入社會了,開始工作賺錢有自主權了,
真心的朋友越來越少了,知道有些人可以翻臉如翻書…
你受傷了,受打擊了,
開始知道自我防衛,開始學會對哪些事,哪些人冷漠,
因為你知道對醜陋的事傷心難過是不值得的,
怨恨又是種太強烈的情緒,
你,於是教了自己一個技巧:
當你對某人某事火冒三丈時,
你問自己:
“當我八十歲時,我有可能還記著這個人嗎?他的臉孔還會浮現在我腦海中嗎?
你說著: 當我年老時,我想記著所有我愛及愛我的人,和所有美好的回憶,
所以,若我不願回想起這個人,就現在把他忘了!讓“它”成為一個不重要的角色吧!”
於是,你像變魔法般的,把一個不順眼的人當做看不到,
直直的望穿他後腦勺的牆!

告訴我,你還學會了什麼?認清了什麼真相?
“理想不能當飯吃。沒有伯樂的千里馬仍是一文不值。努力卻沒有機運-也無法成功。可以相信人,但別相信人心裡的惡魔。最好的工作是一份有優厚薪水及假期及退休金的工作。任何事都需要經營,包括家庭,伴侶,友情…所有人都是自私的,只是程度和教養不同罷了…世間的一切每分每秒都在改變,要學會活在當下,學會看開及放下。時間要花在美好的人事物上。不要活在別人的想法和評論中,因為別人其實看不到你的生活…”

等一等,這些種種,都很平常啊!
是每個經過社會化的人都知道的!
你,不是和別人不一樣嗎?
你不安焦躁的摩擦著雙手,顫抖著雙唇說:
我是…不一樣的,至少,我還有理想,還積極的活著,在應付完每天的生計後,
我仍是努力的增進自我能力,在紙醉金迷的社會仍保有蓮花菩提的清明!

看著你窘蹙的臉孔,唉,我不想傷害你…
你知道嗎?有多少人像你一樣,從小懷有大志,一直想要做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,
但經過社會的洗禮後,
卻離以前的理想 越 來 越 遠?

胸懷大志,是因為想為你的人生下個定義,
你卻沒想到,過一生其實就有許多不同的意義!
(西方人的墓誌銘真能道盡死者的生命嗎?)

你,
是不一樣的,是特別的,
是因為-
你之為你,你就是你,你是獨一無二的,
但是,
你也和世上的每個人
都 一 樣
!

沒有留言: